中共拒絕入境 英國救援隊無功而返

中國四川大地震發生後,英國一支由志願者組成的搜尋和救援隊迅速飛往中國,但是中共卻拒絕給這支隊伍的成員發放簽證,目前,這支隊伍的成員不得不無功而返。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支名為「國際救援團」的10人隊伍早在5月14日就到達了香港,隨隊攜帶了專業救援設備,如二氧化碳探測器,聲音探測器等。他們在香港等待中共政府給與入境簽證,但是在「嚐試了各種可能的外交或者政治通道後」,沒能獲得簽證。另有一支加拿大的救援隊伍也沒有得到簽證。

該救援團的一名成員德萊克.卓利(Derek Jolly)表示,中共曾經許諾給他們發放簽證,但是當他們到達香港後,情況就變化了,中國政府還曾經給他們發出了一個需要的設備單子,救援隊也通過領事館向中共方面表示,單子上的每一樣東西他們都有。

對於簽證被拒的原因,卓利表示他無法確定,但是有可能是因為中共當局無法保證,災區當地有外國救援隊伍需要的基礎設施。

卓利還表示,此次行動除了英國航空公司提供機票給他們外,其餘的費用都由他們自己承擔。在飛往香港的飛機上還有一名中國人交給他350美元,而且他們在香港的機場還受到了當地人的歡迎,這使他們越發地感到不安。

卓利表示,「我們給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幫助,因為我們簽署了聯合國協議,如果人們不需要幫助,我們也只能尊重他們的決定」。他還表示,儘管他們很不情願的作出了回國的決定,但是事實上目前能夠發現生還者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了,「有一扇能夠把人活著拉出來的窗戶,事實上,我們已經盡全力了」。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