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河水氾濫 北川災民大批撤離

(中央社四川北川鎮十七日美聯電)大批四川地震災民今天自震央附近地區撤離,唯恐河流在遭地震搖落的土石截斷後,會氾濫成災。

解放軍士兵背著北川鎮的長者而災民們抱著嬰兒,順著一條人、車壅塞的道路外逃。北川是此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一名武警告訴記者,救災官員擔心,該鎮會因河流遭到截斷而被淹沒。

這名武警在他人催促下說:「河流被土石阻塞了,現在可能會漲水,這就是我們擔心的。」

一名蕭姓外逃居民說:「我很怕,我聽說水會沖到這裡來。如果發生這個事,水會淹在我們頭頂上十多公尺。」

新華社稍早報導,北川縣一個圍堰湖泊「隨時會決堤」,目前居民正避往地勢較高處,但有四十六名重傷災民「迫切需要救援」。

北側因地震造成山體滑坡,使得青竹江被截斷,而且山體覆蓋了青川縣附近一個山谷內的三座村落。這些村落已無小徑,完全遭泥土掩埋,其後方河水則正倒流。

新華社報導,這個地區附近有兩千多人撤出。

該社說,青川縣今天傍晚開始出現地震發生以來的第一次降雨,使水患和更多建築物倒塌的可能性增加,而且使避在帳篷和克難帳幕下的災民生活更加艱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