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訪問埃及 會晤中東領導人

(本臺消息)美國總統布希星期六抵達埃及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並與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舉行了會晤。訪問期間,布希還將同其他中東地區的領導人舉行多邊會晤。

布希總統與夫人勞拉星期六抵達埃及紅海渡假地沙姆沙伊赫,參加在那裏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一同前往的還有美國國務卿賴斯。

抵達當天,沙姆沙伊赫的警方加強了戒備。布希在那裏會晤了埃及總統穆巴拉克。

隨後,他還將與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以及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和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舉行多邊會談。

布希希望在他明年一月離任之前,中東地區的以巴和平協議能夠取得進展,但人們越來越懷疑他這種努力的可能性。

埃及是布希中東之行的最後一站。

早前一天,他曾在沙特阿拉伯訪問期間,會晤了沙特國王阿卜杜拉,要求利雅得增加石油生產,以減緩日漸高漲的油價。但沙特石油部長納伊米隨後在做出的回應中表示,上週已宣佈適度增加石油產量,任何進一步的增產都不足以緩解美國市場的價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