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民進黨內鬥鬧分裂 十分不當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十七日電)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辜寬敏今天表示,民進黨不是幾個明星的民進黨,現在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2012年拿回政權,民進黨的戰鬥力應用於對外,現在去談分裂是非常不適當。他認為,民進黨不可能分裂,可以看到過去從民進黨分裂出去的人,以後的末路是怎樣。

辜寬敏上午在競選辦公室召開「青年黨員熱情挺辜」記者會,行政院新聞局長謝志偉、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與媒體人金恆煒與多名青年黨員與會相挺。現場並準備畫著台灣逆境的道具,讓辜寬敏用力衝破,拿出一顆標誌著一號的棒球,高喊台灣一定贏。

辜寬敏致詞時說,今天他以為是他要鼓勵年輕人,結果倒過來是年輕人鼓勵他。他八十二歲了,但並不是一生出來就八十二歲,他也曾年輕過。如果他明天當選黨主席,希望讓民進黨恢復成一個非常年輕、活潑、純粹、熱情的民進黨。民進黨執政後,執政當局把這個特色慢慢變成官僚化,這些失去的東西,令人遺憾。

他表示,民進黨已有二十年的歷史,當初的年輕人已變成中年或老年,人可以變老沒關係,但思想作風不能愈來愈像老人家。台灣的將來在民進黨身上,期待更多年輕人加入民進黨,用生力軍的力量再建民進黨。

明天就要舉行民進黨主席選舉,如何看待選情?辜寬敏認為,短短一個月內,他從零開始拚到現在的五五波,這代表著民進黨還有很大的希望;雖然年紀大,但相信只要有使命感就能使人感動,這就是民進黨。

被問到另一名黨主席候選人蔡英文背後有新潮流系相挺會不會擔心影響選情?辜寬敏說,現在不是跟國民黨競爭,如果戰鬥力是對國民黨,他非常歡迎,如果戰鬥力是對內,他就深不以為然。

辜寬敏說,民進黨不是幾個明星的民進黨,是後面有這麼多幾百萬台灣人民的支持,如果因為選舉黨主席而分裂,他覺得非常不應該。

他指出,民進黨現在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2012年拿回政權,黨主席應負起最大的責任,現在去談分裂是非常不適當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