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 2500名選手競逐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十七日電)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熱鬧滾滾,共有近二千五百名選手競逐最高榮譽。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說,三十日將在北中南同步進行分區初賽,各職類前五名可獲推荐參加十月舉辦的全國決賽,爭取最高新台幣八萬元的冠軍獎金。

勞委會中部辦公室說,今年報名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人最有二千四百九十人,包括北區八百五十六人、中區八百三十六人及南區七百九十八人,總人數比去年增加二百九十八人,預期戰況將較以往更為精彩及激烈。

中部辦公室指出,分區初賽三十日分別在北、中、南三區同步進行,競賽職類涵蓋社會與個人服務、營建技術、製造工程、運輸與物流、資訊技術及藝術與時尚等六大類群四十五個職類,並分為青年及成人二組。

勞委會說,分區初賽各職類前五名選手,將可獲推薦參加十月在台南舉行全國決賽及國際技能競賽選手選拔賽,爭取最高八萬元的獎金,以及獲選為國手出國比賽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