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音樂大賽 安省華裔選手錶現突出

2008年度加拿大音樂比賽, 安大略省賽區選拔賽5月3日-15日在多倫多大學的喬治-伊格奈蒂夫劇場舉行。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的報導。

配音:加拿大音樂比賽是加拿大兩大全國性音樂比賽之一,今年是第50屆。比賽分 鋼琴、弦樂和聲樂三類,並按年齡分成不同的組別。該比賽競爭非常激烈,對參賽選手要求很高,能在省級賽區脫穎而出參加全國比賽是每一個參賽者的目標。

加拿大音樂比賽總監 路易-達內爾:“加拿大音樂比賽是1958年首次在蒙特利爾舉行。到1982年,每一個省都有了省一級的選拔賽。然而真正的決賽是全國一級的。屆時有5個裁判參加評比。”

今年全國共有800多名參賽選手。而安省是選手最多的賽區之一。省級比賽評判標準全國統一,由三人組成的評委小組,在各地巡迴參加評判工作。

裁判Michael Esch:“今年的參賽選手總的來說表現很好。亞裔家庭對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視。尤其是藝術方面的培養。今年亞裔選手佔很大比例。他們通過省級選拔賽, 得以參加全國比賽的人數也很多。”

在省級賽區不設參加全國比賽人數的上限,但只有夠85分才能獲取參加全國比賽的資 格。來自渥太華的華裔小提琴參賽選手Wallace Wu從7歲開始學習小提琴。 當問到是否感興趣參加今年7月即將在紐約舉行的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 Wallace Wu華萊士 吳說“我首次聽說這樣的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我正在認真考慮是否報名 參賽。大賽的動機非常好。”

16歲的華裔鋼琴選手偉—辛出生於美國,已有十年鋼琴彈奏經驗。 Wei Sim 偉-辛:“我會認真考慮是否報名參加全球華人首屆鋼琴大賽。我以前參加過別的比賽。我的體會是參加比賽會將你推向另一個高度。”

加拿大音樂比賽全國決賽6月下旬將在魁北克省的魁北克市舉行。這是新唐人記者小雨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