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救援人員抵達災區 尚無獨立救援渠道

【新唐人05月17日訊】同在地震發生四天後,中國政府終於允許外國救援人員前往災區賑災。目前,截至星期五下午,來自日本、新加坡、南韓以及俄羅斯的救援隊伍已抵達災區。但是,目前各方尚無獨立救援渠道派發賑災物資。

過了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後,中共在被國內國外指責救災不利、聲討頻繁的壓力下,終於在星期五允許外國救援隊伍進入災區賑災。目前,來自日本、新加坡、南韓以及俄羅斯的外援隊伍已於星期五抵達災區。另外,臺灣紅十字會、臺北市政府國際搜救隊以及香港第二批搜救人員也陸續抵達。

民間消息人士透露,各方希望獲得獨立救援渠道,但受到相當大的阻力。

週四晚上8點半,慈濟包機抵達成都雙流機場,並按照承諾運送了110噸賑災物資。但是根據星期五傳來的消息,從臺灣包機過來的慈濟志工尚不能到現場親手發放物資。

也有網友表示,當地政府把食品和衣物扣壓在倉庫裡,災民和前線官兵根本收不到救災物資。

無錫市紅十字會日前曾披露40%捐款被市政府扣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