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縣數萬人死亡 全縣撤離成空城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李馨 熊斌採訪報導)北川縣災情慘重,民眾表示,當地死亡人數有好幾萬人,官方卻瞞報死亡人數。北川縣因山體滑坡形成圍堰湖泊可能決堤,一萬多位災民被疏散到綿陽市,綿陽市民也表示,他們有八成的房子倒塌。

四川民眾表示,她住在綿陽的朋友告訴他,北川縣災情慘重,市區和周邊鄉鎮死亡人數應該有好幾萬人,官方卻瞞報死亡人數。

四川民眾:北川不是官方報導說死了好幾千,我朋友說那個太假了,北川老縣城百分之八十的房屋全毀了,光北川死亡的人有好幾萬人。

綿陽市民告訴記者,他們雖然自己的房子都倒了,還接待了來自北川縣的災民上萬人,捐衣服,捐被子救濟他們。

綿陽市民A:很多小學倒塌了,這裡的市民全都在外面住,搭帳棚,北川那些災民全都拉到綿陽來了,就接過來一萬多人了,都搬出來了,可以說是一個空城了。

綿陽市民告訴記者,物價都漲了,因為大部份房子都倒了,或成為危房,大部份市民都搭帳棚住,搶救還在進行中。

綿陽市民B:現在我們都搭著帳棚啊,菜肉都漲價,豬肉就漲了一至兩塊啊,我們那些災民都住在我們學校來了。

綿陽市民C:我是綿陽市,房子百分之八十倒塌,還在危急之中,還在搶救。

據報導,北川縣是此次大地震的重災區,橫穿北川縣城的湔江上游因山體滑坡形成圍堰湖泊,目前湖泊已經滿溢,隨時可能決堤,因此地震倖存的民眾全部撤離,放棄搶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