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重信:台資源回收成果站上國際舞台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六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上午頒獎表揚推動環保工作有功人員及團體,環保署長陳重信表示,台灣資源回收的成果已站上國際舞台,呼籲大家把環保當作生活的一部分,鼓勵孩子從小懂得彎腰撿垃圾,長大更懂得愛生長的土地。

陳重信說,目前台灣垃圾資源回收率每年約達百分之三十八點三,比歐美約百分之三十三到百分之三十四還高,連先進國家都艮稱讚,台灣的資源回收可說已站上國際舞台。

陳重信再次強調環保署近幾年積極推動的環保生活、本土化及經濟化,希望大家把環保當作生活的一部分,讓環保工作融入生活,一天不做就會有罪惡感,好像沒有燒香,沒有祈禱一樣;陳重信也以台灣資源回收經濟年產值達新台幣一千億元,說明環保經濟化的重要性。

環保署今天頒發的獎項有「96年環境保護專業獎章」、「96年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團體暨義工人員」、「第16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有六十四人受獎。

今天受獎的環保志工中,台北縣三峽鎮中埔里里長李坊良受人注目,他雖然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但卻致力培訓生態保護志工,保護山森生態,還辦理台北縣火金姑饗宴、蝴蝶季、賞鳥季,用具體行動証明就算肢體不完美,也可讓環境變得更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