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威力強大 震波環繞地球兩趟

(中央社東京十六日法新電)日本松代地震觀測站今天說,中國西南發生的強烈地震威力非常強大,震波環繞地球兩趟。

中國四川省發生七點九大地震後,位在東京以北的松代地震觀測站於日本時間十二日下午三時四十一分(台北時間下午二時四十一分),偵測到這次地震的震波,也就是地震發生之後十三分鐘。

據松代地震觀測站說,地底下的地震儀器設備在下午六時十分,也就是地震發生之後九十分鐘顯示相同的低頻率震波,下午八時四十分再度顯示相同的震波。

松代地震觀測站說,這顯示這次地震的震波環繞地球兩趟,從震央向東到日本、跨越太平洋到美洲和大西洋到非洲,然後回到亞洲。

觀測站主任三上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記者說:「由於地震威力非常強大,環繞的震波會被偵測到。」

他說,地震會送出強烈震波,通常規模八或八以上的地震,只有地表的震波會環繞地球一趟以上。

人類感覺不到地表震波,地表震波比地球內部的震波傳播速度較慢,但持續較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