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有十三名滯留四川港人未能取得聯絡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十六日電)香港入境事務處表示,截至今天上午十一時,共收到一百一十八宗港人求助,主要是與在四川家人失去聯絡,當中八十一人已聯絡上,尚有十三人未能聯絡。

入境處表示,現在還有十三名港人聯絡不上,當局會與中國機關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並為有需要港人提供協助。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香港最後一個在四川的旅行團今天離開四川,全部人安全,議會暫時沒收到有自助遊的旅客求助。

此外,香港電子媒體報導,兩名本地大學生在四川及九寨溝旅遊期間,於大地震後與家人失去聯絡,其中一名城市大學三年級女學生今早已向家人報平安,並稱正由九寨溝徒步去九黃機場,計劃經成都轉機返港。

不過,另一名中文大學工程學院一年級男生仍未能聯絡。

這名男同學上星期到九寨溝旅遊後,與家人失去聯絡,校方接獲學生母親求助後,將資料轉交入境處及中聯辦,港府駐京辦雖然通報四川當局尋找,可是至今仍未能聯絡。

香港特首曾蔭權今天啟程前往新加坡,他在機場表示,關心滯留在四川的港人,政府會盡一切努力聯絡他們。

曾蔭權表示,兩批香港搜救隊已先後到當地參與搜救,也有醫療專家隊昨天出發,他在外訪期間,會繼續密切關注四川的搜救和善後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