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政黨籌得過百萬港元用於賑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四川大地震發生後,香港各界紛紛捐款賑災,部份民主派政黨團體星期四將籌募所得的捐款送交給紅十字會,希望用於幫助災民度過難關,重建家園。

民主黨透過全港30個籌款站,短短兩天已籌得一百萬港元的款項。而未來兩週會繼續為災民籌款。另一個民主派政黨社民連也籌得10萬元以上。

香港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服務部主管鄒秉熙表示,地震發生後,該會已立即撥出1,500萬元捐款緊急賑災。

香港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服務部主管鄒秉熙:包括購買乾糧、帳蓬和棉被去幫助災民應急,另外我們一些專業工作人員也去到重災區北川縣那裏,幫助當地的工作人員育處理傷者,未來我們會加派人手到災區幫忙。

鄒秉熙說,救援人員目前遇到最大的困難是許多受災村落的道路仍未暢通,無法開展救援工作,其中北川縣等震央地帶災情很嚴重。紅十字會目前仍為收到災區爆發疫症的消息,但會加強醫療援助。

香港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服務部主管鄒秉熙:因為傷者比較多,同時災區晚間比較冷,所以疾病會越來越多,都需要加派更多的人員和補充醫療的必需品到災區應急。

鄒秉熙表示,由於民眾踴躍捐血,中國大陸目前供應充足,尚不需要香港的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