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呼籲:災區急需更多專業救援隊

(本臺消息)星期四隨著在地震廢墟中挖掘出的尸体越來越多,大約有13万部隊和准軍事人員進入災區,但由于許多部隊沒有經過救災專業培訓,心有余而力不足,赤手空拳能做的事情也有限,救援人員表示,由于缺醫少藥對救出的災民也不知如何處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死去,目前,民眾呼吁派遣更多國際和國內專業救援隊進入災區,盡快挽救更多的生命。

軍隊正采用水路, 直升飛机和步行進入震中汶川,在震中附近的映秀縣,河流兩岸排滿了尸体。

許多村民心理受到极大創傷,都想逃到外地去,一名災民說:“你都不敢睜開眼睛看,到處都是死尸,道路兩邊都是尸体,太多了。”

現在至少還有2万5千人仍被埋在廢墟下,隨著每一分鐘的過去都關系著許多生命的存亡。在彭州,直升飛机在往返運送傷者,許多救援人員已累得精疲力竭。

救援人員易凱宏說:“因為缺少藥品,道路被堵,來回運輸很困難,甚至我們營救出了所有的受傷的人,沒辦法,也只能看著他們死去。”

目前災區完全靠設備簡陋的軍隊來救援,軍隊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有心無力,很多時候,根本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沒有設備,沒有工程學知識,抬一個傷員要十几個人,好几個人只能站在一邊旁觀,排一串的隊伍來接力搬運一塊磚,救災的設備就是每人一把鐵鍬。

而且,廢墟中的幸存者,也可能會因強行搬動而使被壓押者喪生,使很多本來不必截肢的人被截肢。

据報道現在災區的專業救援隊只有240人。

很多民眾在网絡上呼吁,人命關天,中共政府那點臉面真的就那么重要嗎?不是好几個國家要求幫助救援嗎?讓更多的國際專業救援隊進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