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紫坪鋪水庫破裂 當局緊急放水

中共水利部官員星期四表示,受本週大地震影響地區的水庫與水壩,正面臨安全問題。震中附近有將近400座水壩和水庫受到損壞。 星期四,四川紫坪鋪水庫已經出現裂縫,附近廠房坍垮沉陷,避雷器倒塌,發電機組也全部停機。中共部官員表示,如果紫坪鋪水庫大壩出現重大安全問題,都江堰水利樞紐、都江堰市甚至成都,都將受到嚴重威脅。目前當局已將水庫的水放掉,暫時減緩壓力。

星期四早晨,巨大的水流不斷的從紫坪鋪水庫瀉出。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當局已派出部隊修復大壩的裂縫。
中國水利部說,這座水庫的水已經被放掉,以減緩壓力。

中共水資源部網站星期四公佈部長陳雷(Chen Lei)的一段話稱,當前地震災區的水庫、水電站、堰塞湖等防洪設施都面臨安全問題。他表示,特別是四川省水庫數量大、震損多、險情不明。

目前水庫工人們仍然在檢查紫坪鋪水庫牆壁破裂的程度。

此外,救援醫療小組在水庫旁搭建了一個臨時醫療棚。

一些災民等不及救援人員,自行從受困的災區逃出尋來求援,他們有些人走了5小時,途經滿目瘡痍的道路與山區,才抵達這個簡陋的醫療站。他們都提到了災區的悲慘景象,而且已經傳出水庫破裂,可能引起山洪爆發,許多人已經逃往高地避難。

從災區逃出來的災民林方(音譯:Lin Fang)背上背著自己的2歲孩子,她說:"建築物全都毀了,我們全部的人爬到山頂,因為有人說水平面正在不斷的上升。我們拚命的逃到山頂,很多老人支撐不住死了,他們的屍體就這麼躺在地上。"(SHOWS27)

另一位災民Guo Baizhong (pron: goore- bye-zhong)說:"道路也全都毀了,有些壞掉的地方深達3、4公尺。有些道路塌陷。我們甚至看到有人死在路上或是車子裡。"(SHOWS30)

儘管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當局正加派軍隊到災區進行救援工作,然而從災區逃出來的災民大多表示遲遲不見救援部隊的蹤影,幾天下來斷糧、斷電、斷水,為了生存,他們必須艱難的逃出來求救。

中共官方媒體星期四報導,自四川發生強烈地震後,當局已經通報400多座水庫面臨險情況。包括受災最嚴重的四川在內的五個省,有391座水庫面臨「危險情勢」,其中包括兩座大水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