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教師:腐敗造成災區大量學校倒塌

本臺記者15號聯絡上在中國四川地震中被夷為平地的漢旺鎮一所小學,該校姜老師描述了512大地震當天的驚險過程,她的學校確定有近百師生罹難,湖北的兩位老師都痛心的指出,腐敗造成學校的工程質量出問題,災區大量學校倒塌,害死無辜的學生。

綿竹漢旺姜老師表示,地震已經過了三天,還有幾個老師和一些學生的屍體還沒有找到,她的班上有40名學生,20多位生還,因為漢旺全鎮都毀了,姜老師呼籲外界能伸出援手。

姜老師:我們學校一共是八百多人,遇難的應該有近百個人,具體數字我也不太清楚,今天還有一些學生都沒有挖出來,最開始一定是老師和家長一起去救孩子嘛,學生還在樓上的還活著的,老師就集中力量,把能得救的學生救下來。

湖北王老師痛心的指出,政府官員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貪污腐敗,沒有為下一代著想,害死了那麼多孩子,不只是天災,人禍為害更為慘烈。

王老師:我是一個老師,最痛心的就是學校全部都跨掉了,跨成豆腐渣了,為甚麼他們的學校那麼不堪一擊呢?房子都是政府修的,為甚麼你們給孩子修這麼差的房子,真的是天災加人禍。

也是教師的湖北維權人士姚立法表示,這些教學樓的工程質量這麼差,是工程中間有腐敗,地震災區的中小學大量倒塌,那麼多無辜年輕的生命,都成了冤魂令人難過。

姚立法:就是權利的腐敗造成,這個工程的質量出了問題,而且政府的樓房呢,相比來講的話倒塌的要少,因為那些建築商在施工的時候,他還是有區別的在對待。

據報導,四川512強烈地震,已知重災區綿陽、綿竹、都江堰和彭州等地的學校,尤其是中小學大量倒塌,學生傷亡慘重。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