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震災報導轉向 民間斥無恥

四川省汶川縣大地震的發生已經超過72小時。中共官方媒體星期四下午公佈的最新數字是:汶川地震已造成19509人死亡,遇難人數估計在5萬人以上。目前,由於災情太重、道路被毀、通訊未能全部恢復,而且現場狀況混亂和官僚體系龐大,難以確切統計,以致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大幅增加,與此同時,大陸官方媒體開始轉向,每日高密度播報官方會議精神,避談災區更多真實情況,國內民眾表示憤怒,在人命關天的時刻,民眾急切需要知道災區的詳細情況。

星期四,位在四川大震震央附近綿竹市新市的災民述說,幾乎沒見到當局派出的救援部隊的蹤影。
以務農人口的新市,正和上百個村莊一樣,面臨著整個村莊全毀的命運。許多村莊目前還是交通中斷的狀態,再加上山崩,壞掉的道路、救援遲緩,災民感覺遭到遺棄,相當絕望。

72小時黃金救援時機過去了,估計還有2萬5千人受困於倒塌的建築物中。

在震央附近的北川,當部隊的卡車路過時,無助絕望的災民舉著上頭寫著『我們無家可歸,我們想要活下去』的標語。

在德陽市,星期三晚間,救援人員在經過了40多小時的搜尋後也沒有發現任何生還者。

由於重災區的救援工作仍然緩慢,生命的時間正在流失。救援人員說,發現生還者的希望在72小時後,急速下降,更多的只會是屍體。

而中共的官方媒體,開始避而不談災區的慘烈情況,重複報導如何救災,而且缺乏詳細的計劃和調配細節。

一位姓李的女士在接受國際媒體大紀元採訪時說,“新聞聯播播報的災區內容很少,每隔五分鐘便播放大段大段的震災會議內容,要不就是那個主持人和一個救災中心主任的談話,內容是救災過程應該怎麼辦,全都是那些個無關痛痒的東西,我們其實很想看到的是災區的情況,但是這方面的情況反映的很少。/ 有關災區報導的內容都是關於,但是災區的情況我們是不知道的,新聞聯播裡面最常出現的就是會議的內容,和那個主持人和別人的談話, ”

李女士說,很多地方沒有人去救援,如漢旺、德陽、北川等地,官方媒體報導的死亡數字只是冰山一角。

以下是采访一四川李女士的录音实况,该女士哽咽呼吁:中国人不能再重复这样血的悲剧!

http://www.youtaker.com/

原聲1:那個漢旺,據我朋友講,幾乎跑出來的人沒有了,生還的人很少,在德陽,有三個類似的鎮都是這樣的情況,
原聲2: 我朋友他本身就是德陽人,我問他到底死多少人,他說:“官方報導的數字僅僅是冰山一角!根本就和實際死亡數字相差太多了。”
原聲3 官方不是說北川縣死了7000人麼?我朋友說,根本不止的。因為北川縣百分之八十的房屋全部倒塌,而且是80%夷為平地,你要知道,在四川省的一個縣,按常理來推斷,不管怎麼都有10萬人的,80%都是已經毀了,怎麼可能才死7000人?這完全不可能的。

大地震中,傷亡最慘重的是學校、醫院。

原聲4 “這是個天災,更多都是一個人禍,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無能的政黨!那麼多的豆腐渣工程,其實它們自己也有參與,都是那種官商勾結,但是在新聞聯播中就很少說這樣的事!它僅僅是講:這個學校倒塌了我們去救人,但它沒有將那些居民樓、政府辦公樓(卻沒有倒塌),它沒有報導這樣的新聞,僅僅是說“學校倒了我們去救人”,這樣很多人不知道真相!那個漢旺鎮幾乎死光了,那個朋友是死裡逃生的唯一的幾個人!”

原聲4: 李:看到那麼多無辜的兒童死了,我真是希望、真的是希望:這種民主的體制能形成!能夠早日帶到中國!希望結束它這種獨裁專政!這種政體受惠的是共產黨高官,受罪的卻是廣大的中下層民眾.

也有民眾在網上呼籲,從這次震災來看,政府的效率太低了,中國現在缺的不是設備簡單的勞動力而是有經驗的救援管理系統。血的教訓應該換來對資源的合理有效利用 ,使生命少受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