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災區救援 感人事件頻傳

四川強震後,除了不斷上升的傷亡人數外,災區也有許多感人的平民英雄事蹟。

11歲女孩被埋4天後獲救

据大陆媒体报导,強震後位於震央的汶川縣映秀小學教學樓全部倒塌,至少400名兒童被掩埋。救援期間一個個兒童的屍體被抱出來。焦急地在現場等候的家長立即圍攏上來,分辨是不是自己骨肉。 15日上午10時40分,地震發生68小時後,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到一輛起重機吊臂上。當緩緩吊起的1塊樓板下,看到4年級學生張春梅獲救的身影。現場數百名等待孩子下落的家長齊聲歡呼。

老師唐永忠表示,他們3天前就發現這個孩子,始終守在孩子身邊,通過空隙與她說話,並送進飲水和食物。

在張春梅身邊,有3個學生被壓在建築物下死亡,屍體已經散發出臭味。老師一直在旁鼓勵張春梅,並說很快就會有人把她救出來。

苦撐50小時 孕婦奇蹟生還

地震時,都江堰觀景街不少幾十年的老房子完好無缺,但那幢十多年樓齡的住宅卻一震即潰,原本2米多高的2樓牆壁全斷,對上5層支離破碎的樓房壓下,建築物的結構完全外露,但逾半牆壁都看不到鋼筋。一名懷孕8個月的婦女張曉燕(音)及其母親在6層樓的瓦礫堆下被壓超過50小時後,14日被成功救出。精疲力盡的救援人員和地震幸存者們露出了難得的笑容。就在救援隊要離開時,孕婦親屬向他們跪下,請求他們搶救仍被埋在廢墟中的3名家人。

一位帶著簡便梯子的救援人員向傷者家屬承諾,會帶著警犬回來營救。但是張曉燕一家的焦急企盼也凸顯了目前四川災區救援人員缺乏的情況。

老師身擋樓板 捨命救4學生

人性的光明面,在災難來臨時顯得更加高貴。德陽市漢旺鎮一位中學老師譚千秋在坍塌的教室裡用身體保護四名學生,一位救援人員描述,「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著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著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而譚老師卻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不幸罹難。被救女學生的舅舅哭紅了眼說,老師是個大好人大英雄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