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奇蹟 見證地震災後的生命奇蹟

2004年日本新瀉中越地區大地震的真人故事改編電影「心動奇蹟」,將在5月16日在臺灣上映。描寫在地震災後的人與人、人與動物和自然界的溫暖互助,充滿對生命的希望與感動,鼓舞了災民勇敢面對重建生活。希望四川的災區也能有不斷的奇蹟。

一對小兄妹與幼犬瑪莉的偶然相遇,展開了這段人與人、與動物、自然界間的「心動奇蹟」。

故事描寫地震後,被壓在房子下的小女孩與爺爺,由於靈犬瑪莉不斷穿梭其間為他們加油打氣,最後還呼來了救援隊,使得女孩終於獲救。由於救援的困難,最後只能留下了瑪莉和它的三個小孩在危險的古村中。小女孩與瑪莉們能再相見嗎?

「瑪莉,謝謝你!你用小小的生命讓我瞭解了最重要的東西。」

遭遇地震後的一家人,抱著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信念,小兄妹倆決定自己去拯救瑪莉,為了守住無法替代的東西,大家都起身面對巨大的力量……

這部電影在日本締造將近40億日幣的佳績,感人肺腑的劇情在香港上演也造成轟動,5月16日將來臺演出,是近年來日本票房冠軍鉅片。電影配樂由音樂大師久石讓量身訂作,主角船越英一郎與松本明子今天也到臺灣宣傳造勢。

經歷思念與祈求16天的心靈交戰後,瑪莉在荒廢的自然中,憑著母親偉大的本能,守護了它的三個孩子,期待這樣的生命奇蹟,也能為四川地震中的災民帶來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