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緬甸獨裁政府偷存救災物資

(新唐人在線報導)國際紅十字會估計,緬甸風災的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2.8萬,遠比官方公布的3.8萬人高。面對迫切的救災行動,緬甸境內幾家福利機構的主管星期三表示,有些進入緬甸給受難者的國際援助被官方偷竊、轉移或由軍隊囤積。

國際先鋒論壇報14日報導,這些透露消息的救援主管擔心激怒緬甸獨裁軍政府並且危及他們的救援,因此要求匿名。不過安澤國際救援協會(Adventist Development and Relief Agency)主管瓦格納(Marcel Wagner)證實援助遭到軍隊轉移,他也表示這個問題會越來越大。

國際救援物資星期三陸續抵達,包括美國5架飛機載來的物資。西方外交官表示,他們的代表在機場確認救災物資抵達,物資卸載之後由卡車運送。然而之後這些貨物的命運沒有人知道,因為軍政府已經禁止所有的外國人包括外交人員和援助人員陪同捐助物資運送、追蹤其分配或是跟蹤交貨。

星期三在首都有傳言說,捐助災區的特殊高熱量餅乾被便宜的現成餅乾代替。

瓦格納表示,他和他機構的外國成員現在被禁止進入嚴重受損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幸運地是,部份緬甸籍員工被允許進入,並且通過層層檢查的軍事檢查點。

許多國家願意提供緬甸援助,並且從南部臨海地區由船運運送物資,不過軍政府已經堅決拒絕。緬甸獨裁政府最擔心的事情之一是被視為「國外破壞者」的西方勢力由水路入侵。

美國本週稍早表示,他們有幾隻軍船在該區而且準備對緬甸提供協助,緬甸獨裁政府「害怕大型美國軍艦停在海岸,他們沒有了解到這是人道努力。」

美聯社14日報導,緬甸最大城市仰光的一名外國居民表示,氣憤的援助人員向他抱怨緬甸軍隊盜用救援物。他表示,緬甸官員告訴他,世界糧食計畫署送入的高能量餅乾被運到軍隊的倉庫。

這些餅乾被換為由緬甸工業部生產的「沒味道又低品質」的餅乾交給風災受難者。從1962年起控制緬甸的獨裁軍政府控制了大部分其他國家送來的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