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綿竹漢旺逃出來的女老師:快救救學生

(新唐人在線報導)地震重災區的綿竹漢旺鎮,距離汶川地震震央直線距離約三十公里,災情十分嚴重,救援部隊雖已進去,但由於電力中斷和連日暴雨,延緩了救援進度。一位從綿竹漢旺逃出來求救的秦老師,敘述了當時發生地震時的驚險逃亡過程,她心中仍無法平靜,非常痛苦難過。

秦老師是綿竹漢旺鎮中心小學一名女教師,該校有800多個學生,5月12日下午,當時發生地震時,學生還沒有開始上課,當老師們反映過來時,第一時間往各自班級衝去救學生時,教學樓已經開始倒塌了。

秦老師哽咽地說:「已經過了三天了,今天還有一些學生和老師沒有挖出來。我剛剛知道,有兩個老師挖出來了,一個老師是四個月的孕婦,那天我們還在一起睡午覺。遇難的有近百位學生和老師,具體數字現在還不清楚。」

秦老師帶著地震中家園被毀、親人不知所蹤、學生被掩埋的悲痛,逃亡至成都向政府求救,她向四川省相關部門打了若干次電話都沒打通,有一次打通了,對方說救人要先救災害最嚴重的地方,然後又斷了。

秦老師表示,漢旺很多樓房都倒塌了,她逃出來後,看到了電視新聞,對漢旺的報導不是很多,她到處委託同學把她們的情況通過網路告訴外界,快到她們那裏救救孩子們吧!這是她出來的最大目的。

當時學校老師有些在辦公室或在教室,聽到地震聲響,老師們就往教室跑,組織自己的學生逃亡,還沒有衝到教室,房屋已經開始塌下去了,很多學生和老師直接掉下去。

秦老師的班級在四樓,她說:「過道上有一些人趴下沒動,然後房屋繼續搖晃,因學校升旗的旗桿往教學樓靠,老師就把四樓的學生,把能動的、活著的學生,一個個從旗桿上面滑下去。當時非常驚險,現在想起來……」

秦老師帶的班有40多位學生,但她能肯定活著的學生有20多人,地震發生的時候,學校的教學樓塌了,有些老師和學生當場就死亡。

秦老師表示,當時教學樓兩邊都塌了,學生還在樓上的、還活著的老師,能得救的學生就從旗桿上往下爬,但還有很多學生和老師在廢墟裡面。12日那天晚上,大家都呆在學校,一直下雨,有些屍體都有味道了。

秦老師描述,當時發生地震時,速度很快很快,在辦公室感覺到時,還沒有衝到教室房屋開始塌了。很多家長趕到學校找孩子,老師和家長一起自救,救了很多學生出來。

後來救援單位趕過來了,才開始救援工作。由於當地施救條件與技術有限,無法將人救出,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的生命跡象越來越微弱。

秦老師表示,現在救援物資陸續進去了,但有些客觀原因導致形勢還是比較嚴峻。

據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14日從綿竹市抗震救災指揮部獲悉,地震發生以來,由於交通、通訊中斷,綿竹的清平、天池、金花等三個鄉鎮仍然無法聯繫,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據綿竹市委書記蔣國華介紹,一直與外界中斷聯繫的清平、金花、天池這三個山區鄉鎮,受困群眾有2萬多名,施救工作沒法開展。據新華社報導,綿竹當地有1萬人失蹤。綿竹有50萬左右居民,據瞭解目前有超過6萬人失蹤。

據報導,救災指揮部先期派出了4個小分隊前往,但由於天氣因素、餘震不斷,走到山口又退了回來,一直進不去。而前期對這三個鄉鎮空投的食品和藥品到達地面後損壞嚴重,災民無法使用,當地抗震救災形勢非常嚴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