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 学校建筑安全问题遭家长质疑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汉旺镇东汽中学的家长们在学校附近围住救援队伍,急切地想知道他们孩子的消息。很多家长开始质疑,为何学校的建筑会率先倒塌。地震发生後,这是令人及其痛心的一幕。

一些人开始对建筑安全提出质疑,并急切地寻找答案。

“为什麽总是学校建筑最先倒塌?谁应该对这些可怜的孩子们负责?”一个姓孙的博客写手在腾讯网写道。

据路透记者John Ruwitch/ Lindsay Beck在汉旺镇的报导称,汉旺在震中东部约60公里,是发生学校倒塌的几个城镇之一。在东汽中学废墟边上,张永禄(音)等待着儿子张世凯(音)的呼救声音。他的妻子在学校大门口等着。

这是他们在这里等着的第三天了。

“这栋楼已经建了40多年了,是1967年建的。它没有框架结构,一次小的地震就有可能让它倒塌。”张永禄说,“太旧了。他们怎麽能还一直用这麽旧的楼呢?”

其他家长聚集过来,开始猛烈抨击这栋楼所属的公司。家长们说,学校领导曾经表示去年拨了3000万元用于建造新校舍,然而却从未兑现。

“他们就是草菅人命。”张永禄说。

灾区之外,博客写手们,甚至是通常表现沉着的官方媒体也开始提出疑问。

在四川,7.9级的地震将一些城镇夷为平地,1.5万人死亡,还有数以千计的人被埋。地震发生的时间正是下午,当大多数孩子们还在书桌旁学习时,学校轰然倒塌了。这意味着在死伤人群中,有许多是学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