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竹漢旺鎮全毀 傷亡慘重

本臺記者14號得知中國四川綿竹漢旺鎮在地震中全毀,所有學校全倒,學生死亡至少三千人,據知情民眾表示,目前綿竹至少有3個鎮全毀,音訊全無,而且很多災區到現在都沒有人去救援。

一位綿竹學生告訴記者,他們參加了綿竹的救災工作,綿竹市和漢旺、廣濟、土門等地災情十分嚴重,漢旺幾乎成為了平地,漢汪中學、東汽中學、漢旺中心國小、漢旺幼兒院等學校全部倒塌,保守估計有3000左右的學生被活埋。

綿竹學生:我們家住漢旺那塊兒,特慘,都被埋了,死人都成堆哦,太慘,綿竹上面不是有兩座山嘛,倒塌兩座山碰在一起,就把山上那個水堵了,那個懸湖就有可能要蹦出來,學校同學就疏散嘛。

一位四川民眾告訴記者,她很多以前的同學住在綿竹,打電話去慰問,才瞭解災情十分慘重,綿竹至少有3個鎮全毀,而且很多災區到現在都沒有人去救援。

綿竹民眾:因為我們家也算是重災區綿竹,一個農村,很多鄉鎮都是一樣的,現在基本上政府的救援軍還沒到,現在基本上村民就沒有飲用水,食品都沒有。

家住綿竹農村的一位先生說,他的家鄉房子全倒,還沒有救援到達,他正從成都趕回家中。

四川民眾: 綿竹那個鎮,跟漢旺那個鎮都成平地了,災情十分嚴重,漢旺中學,東汽中學,全是學校,全部倒塌,而且估計有3000左右學生,漢旺那個地方感覺被人遺忘了,沒人去救。

在四川地震的重災區有很多同學和親人的這位四川民眾,打了很多電話,發現很多地方的災情都沒被披露,更沒有人去救援,她表示死亡人數遠超過官方所報導的人數。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謝玲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