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歐洲新聞簡訊

達賴喇嘛將訪問德國

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5月15日起將對德國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將在柏林、紐倫堡等五個地區,發表題為“沒有人權就沒有和平”的系列演講。德國聯邦議院議長拉莫特、聯邦發展援助部部長維喬雷克措伊爾,黑森、北威、下薩克森等州州長、綠黨聯邦主席等高層政界人士將分別會晤達賴。

羅馬新規定打擊非法移民
意大利政府計劃出臺國內治安新規定,將非法移民列入懲罰對像的範圍。新規定包括,如果移民不能證明有最低收入的話,就不能得到在意大利的居留許可。這項新規定將在本月21日的內閣會議討論通過。

歐洲防務航天公司扭虧為盈
歐洲防務航天公司14日表示,第一財政季度扭虧為盈,主要得益於當季沒有重大重組支出以及空中客車公司飛機交付量上升。歐洲防務航天公司預計2008財年收入超過400億歐元,息稅前利潤為18億歐元。該公司稱,預計空中客車全年將交付大約470架飛機,接獲超過700架飛機訂單。

英國法官將摘掉傳統發套
黑色長袍、白色發套,是300年來英國法官的標誌性裝束。不過,從今年10月起,這一傳統將首先在負責民事訴訟案的法官身上終止。英國高等法院院長菲利普斯勛爵認為不用戴發套這一創舉將受歡迎,尤其是在天氣炎熱的時候。與此同時,不少懷舊派法官不贊成摘掉發套,他們認為發套已經成為司法界的標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