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公所向紅十字會送交民眾捐款

紐約中華公所今天召開記者會,向美國紅十字會送出這兩天華埠民眾對中國四川大地震的捐款。紐約州長的亞裔事務助理胡思源,美國紅十字會紐約地區代表羅斯瑪麗‧瑪奇(Rosemary Mackey)和華埠僑領出席了記者會,美國主流媒體紛紛到場關注。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把這兩天的捐款3萬2千多美元轉交給紅十字會代表瑪奇。

紐約州長亞裔事務助理胡思源說,州長帕特森昨天發表聲明,紐約州已經做好準備,對那些親人在地震災區的人們給予人道援助。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表示,今天收到市長辦公室的電話,轉達市長對四川大地震傷亡者的同情,市長並希望紐約居民跟以往一樣,伸出援助之手。

CBS,NBC 和FOX news等媒體均到場採訪。

記者問胡思源中國政府開放外援沒有,他說﹕“這個我不清楚。但是我們和中國政府聯絡的管道一直是暢通的。Once (一旦)他們有需要,我們立刻就提供援助。”

中華公所內外都設立了辦理捐贈的窗口。一些捐款的民眾只想表達一下心意,並不想接受採訪。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