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災情嚴重 救援受阻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超過25000人仍被埋在倒塌的學校,工廠和其他建筑物廢墟的下面。在震中汶川縣一帶仍有大約60,000人下落不明。汶川縣的映秀鎮、漩口鎮和臥龍等八個鄉鎮損失慘重,有的鄉鎮基本上沒有房屋了,全部被夷為平地,傷亡無法統計,而在與汶川縣相鄰的彭州縣,目前由於道路被毀和泥石流,救援人員很難及時到達災情現場進行搶救,下面我們看看彭州縣的情況。

與震中汶川縣只有75公里的彭州縣,被列為重災區,迄今一些地區由於道路被毀、山石崩塌和泥石流,外界人員還無法達到,目前死傷情況也不清楚,據當地居民說大部份房屋被毀,餘震不斷。

當地居民、58歲的吳桂枝還清楚的記得地震發生後可怕的一幕。 “地震發生後,又一直下著大雨,還刮起了大風。甚至有時還有泥石流。”

68歲的老人劉長壽在地震發生後被家人從他們廚房的廢墟中救了出來。他說:“當時,我嚇得都走不動了。我都想不起來我是怎麼逃生的。”

山區地形複雜,道路又中斷,預計搜救人員將只會發現更多的屍體。而且惡劣的天氣也嚴重阻礙救援工作的進行。官警察告說由於隨後幾天還有降雨,當地水壩可能崩塌,還會發生泥石流和山體滑坡。

有關部門同時警告,震中汶川縣茂縣鎮兩個水力發電站遭到嚴重毀壞可能隨時決堤,目前,都江堰附近一座大橋部份已經完全坍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