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绝国际地震救援队入川为哪般

(大纪元记者辛菲综合报导)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地震引全球关注,伤亡人数不断攀升,众多灾民仍在瓦砾深处,命悬一线。已经进入汶川震中的空降兵和武警部队,仍然没有获得重型装备的支援,还在用简单的工具甚至是徒手营救废墟下的灾民。

世界多国伸出援手随时准备出动救援,但当局并未允许外国救援队伍进入大陆。虽然中国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表示,愿意接受捐赠款物。但是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曾表示,目前未适宜接待外国救援队协助搜救。

大陆学者指出,当局拒绝外援是不人道的行为,可能是好面子或出于“国家秘密”的心理,亦或是掩盖事实,不排除四川有核基地的可能。

众 多网民谴责当局救援速度效率低下,救援设备简陋,而且还不接受国际求援队救助。网民指当局重权力而轻视人命,还有网民质问当局:“那些瓦砾下被压着的人也 是生命,他们还能等多久,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分分秒秒他们都在死亡,可千万灾民之性命竟然取决于少数一个人或几个人的点头。我想问,谁有权利决定灾民的 生死,谁要剥夺灾民尽快获救的权利?”

当局拒绝外援不人道

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很明显,当局的意思就是现在可以接受钱物,但是拒绝外国救援队伍进入中国。

郭泉表示,当局这样拒绝外援是不明智的,也是不人道的。他说,地震后72小时内是黄金时间,超过72小时后,受难者由于失血、疼痛、饥渴等将很难幸存。

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也指出,72小时后,救出来的要么是尸体,要么就是奇迹。

郭泉代表中国新民党,要求中共当局接受国际地震救援组织来华协助搜救。

当局不能好面子或以“国家秘密”心理

深 圳自由作家刘水指出,中国军方调派的野战部队和武警,一般没受过救灾专业训练,人海战术,可能不会起到最佳抢救效果。汶川抗震救险,还刚刚开始,高强度的 救援还在后面,但是,那些埋没在水泥板、泥石流和偏远山区的存活者,还能坚持多久?时间就是生命。地震发生已经34个小时,96小时是埋压者的生命极限, 留下的时间真乃分秒必争。

他指出,北京政府不能好面子或以“国家秘密”心理,拒绝国际救援。

他说,人命关天,救援就是跟时间赛跑,其他都算不得什么。中共政府决策者,必须正针对“以人为本”理念,穷尽任何手段救人才是第一位的。中国不能重演拒绝国际救援的过错,国际救援队伍多多益善。

掩盖信息 疑四川有核基地

对于当局拒绝外援的动机,郭泉认为,一方面,中共当局害怕外国救援队伍在大陆救援的同时,了解到它想掩盖的信息和黑幕。另一方面,有可能当地有核基地。他说,有人在地震后曾放出风,提醒大家注意当地的核辐射,当局也再三强调核辐射问题。

也 有其他民众指称四川有军工基地。有网民表示,“有人说,国家的面子比人的性命重要。那里是军工基地,是国家秘密。那里是火炬的形象,不可破坏。不过,这高 于人命的面子,到底是哪些人的呢?如果是我们草民的,怎么会命都不要呢?要知道草民最胆小了,最想活命了。排除这个因素,我们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我们的 命不是自己的。是别人的。”

据新华社等官方媒体报导,环境保护部13日启动核与辐射及水污染防治应急预案,由21人组成的环境专家组赶赴地震灾区指导抗灾救灾。

据报导,环境保护部13日向四川等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环保部门严密监控核设施的环境状况,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万无一失;及时了解化工厂、危险化学品、污水处理场等环境敏感设施和区域的相关情况,防控可能出现的环境污染事故。

http://www.youtaker.com/
中共速開門接納各國境外搜救隊

法国专家:不排除四川核设施受损

据多家媒体今天引述大公网报导称,法国核专家14日表示,无法立刻排除四川大地震震中附近的核设施因为强震受损。

法国辐射防护暨核子安全研究所(IRSN)表示,中国南部大亚湾及岭澳、东部的秦山及东北的田湾等四座核能发电厂不太可能因为四川地震遭到重大损坏。它们距离震中都超过一千公里。

但IRSN特别指出,其它在四川的核设施场址,例如用来制造燃料或研究用反应炉,部份距离震中不到一百公里。IRSN说:“已知从距离震中七十公里处侦测到剧烈的地表加速度为每秒两百五十公分,现阶段不可能排除这些设施受损。”

多国伸出援手准备救援

据悉,四川地震后,美国、欧盟、日本、英国、德国、以色列、罗马尼亚、智利、墨西哥、葡萄牙阿富汗、塞浦路斯、西班牙等政府元首及相关政府机构,都向中共当局表达了慰问并提出援助的意愿。

据日本“每日新闻”晚报指出,目前传出中共当局拒绝外界支援,让日本的救援单位感到很不解。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13日重申,只要中国同意,会伸出援手。但是中共驻日大使崔天凯回应说,“救援事宜还有待两国政府协商”。

台湾朝野从地震发生次日开始陆续发起募款活动,并向中共当局明确表示希望全力协助救灾工作。针对中共一直未允许台湾政府派遣救援队伍到灾区,台湾蓝绿两党立委都认为,中共官方应抛开政治考量,尽快让台湾救灾队伍到四川进行救援工作。

http://www.youtaker.com/
傷心-搶救小生命,北川仍有千童被埋

网民:人命只是数字 权力才最重要

众多网民谴责当局拒绝外国救援队入川。网民表示,“还说什么呢,和缅甸政府一个德性。人命在它们眼里只是一个数字而已。 权力才是最重要的。外国救援队免不了要带新闻记者,新闻记者不可避免要将它们无能的实际情况传出去,影响天朝的脸面,间接影响政权的稳定。”

“时间就是生命!我每天都在流泪!四川人民的生命已经受到自然灾难的威胁!可怜的四川人民,有许多已经失去了亲人!灾难面前,没有国界!我们应该接受善良的世界人民的援助!”

“这样的抢救速度我是不能接受的!今天已经是三天时间了,在汶川的抢救行动还没有真正行动起来,步行到汶川的部队虽然进入紧张的抢救之中,但是,没有什么先进的救灾工具,全靠感人的行动怎么可以救活被活埋的人民啊!国外的先进抢救经验,我们中国人应该相信他们。”

“北京相关人士说,部份灾区情况不明,中国自身的救援队都无法进入,“外头的人(此时)不一定能发挥作用”。那么,就让国际救援队先去情况明朗的灾区如何?或者,请让国际救援队先来成都待命如何?”

“现在地震过去已经三天了,这时候如果允许外国救援队火速赶到灾区,利用专业设备,还是能够多救出很多人的。如果再过两三天,等‘条件具备’时再允许外国救援队进入,那被埋在瓦砾下的人还有多少能在缺少缺食的能挺过五六天的?”

网民:谁要剥夺灾民尽快获救的权利?

“灾后已经进入了第三天。每时每刻死亡人数都在飞快增加。我们的救援队花了那么长的时间才进入震中地区,可惜很多人在被救前就已经死去。”

“自 己的人手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经验不足,手头也没有有效的救援设备,救人都靠腿走手挖,效率极其低下,为何不接受国际求援队进入呢?难道更多更专业的人 手,会让灾民死得更快么?那些瓦砾下被压着的人也是生命,他们还能等多久,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分分秒秒他们都在死亡,可千万灾民之性命竟然取决于少数一 个人或几个人的点头。我想问,谁有权利决定灾民的生死,谁要剥夺灾民尽快获救的权利?”

“到目前为止,我们只看到上面说要钱要物,不要人。印象里,正常人的思维都是性命比钱物金贵,这么反常的做法,告诉我们什么呢?难道说,我们贱如蝼蚁,命都是人家的?如果是这样,主子不救,也不让他人来救,只能躺在地上活活等死,这不是很残酷的现实么?”

http://www.youtaker.com/
四川地震災情慘重因忽視專家警告

http://www.youtaker.com/
大陸民眾:不發佈地震預報是對人民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