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台商義務提供公園 作居民地震避難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十四日電)四川汶川縣發生強震後,綿陽市台商協會會長鄭國川就將自己經營的南湖公園,義務提供給綿陽市一、兩千名居民,現在公園裡搭滿很多帳篷,做為當地居民暫時避難場所。

  綿陽市台商協會會長鄭國川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四川發生強震以後,綿陽市政府擔心民眾的安危,陸續將民眾疏散到空曠場所。他也義務提供自己經營的公園,作為民眾暫時避難場所。

  鄭國川在綿陽經營景區遊樂園事業「南湖公園」,位於綿陽機場旁邊,面積有一、兩千畝。地震發生當天,他就配合綿陽市政府,義務提供公園空地,讓綿陽市民們在裡面搭帳篷居住,共收留一、兩千人。

  鄭國川說,綿陽市區人口有六十多萬,他在綿陽投資有六、七年了,從來沒有遭遇過這場那麼大的地震災害,過去四川可說是少有颱風與地震。

  他說,綿陽當地居民對於地震是毫無概念,他們所 蓋的房子因為地基不穩固,容易受到地震震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