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凌晨發生5.3地震 太麻里震度5級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十四日電)台東今天凌晨發生芮氏規模五點三的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太麻里五級,許多民眾受到中國四川大地震影響,奪門而出,所幸截至上午八時,尚未傳出傷亡災情。

今天凌晨二時二十七分五十五秒,台東地震站西南方十二公里處太麻里鄉附近,發生芮氏規模五點三的地震,由於地震深度僅十公里,太麻里地區最大震度五級,台東市四級,許多人睡夢中驚醒,父母親抱著小孩躲在床邊,不少人甚至奪門而出。

住在太麻里鄉大王村的陳太太說,昨天晚上她看電視新聞播報中國四川大地震的新聞,怵目驚心,心想如果發生在台東會是怎樣的情況,想著想著睡著,沒想到半夜真的天搖地動,第一時間還以為是作夢,回過神後,趕緊和家人跑到馬路上。

另外,住在台東市的李太太說,平日熟睡的小朋友也被搖醒了,意識模糊的問「是不是房子在搖晃」。

台東縣消防局和太麻里分隊表示,截至上午八時尚未接獲人員傷亡回報,不過有零星的物架倒塌、玻璃破碎災情。台東自來水公司則呼籲民眾自行檢測自來水管線是否受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