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現首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新唐人在綫報導)北京市衛生局昨天通報了北京今年首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2008年1月1日至5月12日,全市累計報告手足口病病例3606例,死亡1例。

据新京報消息,此間北京手足口病監測網路還接到另一個死亡病例的報告,但該病例為河北徐水來京就診患兒,按照衛生部規定已納入河北省報告病例,不計入北京市報告。

目前,北京手足口病發病人數居前三位的依次是:朝陽區、豐台區、昌平區。

監測網路統計顯示,北京地區手足口病疫情累計住院患兒70人,其中居京患兒55人,外地來京就診患兒15人;除上述2例死亡外,已出院36人,現住院32人(本地患兒29人、外地患兒3人),其中重症8人。

北京市衛生局表示,目前疫情特點是發病人群以入託兒童為主,逐步轉向散居、托幼兒童並重;病原監測發現,病毒EV71與柯薩奇A16交替流行逐步轉向EV71感染占主導。

按照手足口病的發病規律,北京地區目前已進入手足口病高發季節。北京市疾控中心預測未來幾周,北京市手足口病疫情仍將處於一個較高的發病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