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武警进入汶川 震中6万人失联

四川地震发生近34个小时后, 中共首批救援队伍200名武警终于在北京时间13日23时15分抵达震中汶川县。震中地区有6万人自地震发生以来与外界没有任何联系,情况不容乐观。下面请看来一组来自四川几个灾区的报道

目前已經知道的汶川縣城的死亡人數至少500人,災情最嚴重的是縣城以外鄉鎮,其中有12000人口映秀鎮,目前發現的倖存者只有2000多人。映秀鎮七成以上道路損壞,車輛無法通行,大批人被埋在廢墟中,生死不明。在進入映秀鎮的路上,橋樑全部倒塌,也有大量人被埋在廢墟中,傷者急需救助。食品、飲用水極度短缺。

至今,震中地區有6萬人自地震發生以來與外界無任何聯繫。

目前,根據中共官方的報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萬2千人,其中,擁有一萬多人口的北川縣城,逃生的居民僅4000餘人,整個縣城內的大部份樓房被夷為平地,被砸扁的汽車隨處可見。更為可怕的是,每一處堆積如山的廢墟下,都可能埋著受困的群眾。

四川綿陽有4140人死亡,至少18692人還被埋在瓦礫中,急需得到救援 。

目前據官方新華網公佈的救災物資情況是,民政部13日向災區調撥了第二批救災帳篷,共有3萬9千1百30(39130)頂。第一批調撥的救災帳篷共計61250頂,棉被5萬床。解放軍總醫院首批6個專家醫療指導組共42人,14日才能攜帶醫療裝備和藥品飛赴地震災區參加救援和治療行動。而地震後又遭遇大雨的受災民眾至少數百萬之多。

有民眾在網絡上質疑當局的救災速度說,根據中共央視的畫面,汶川的災民都自己步行逃難出來了,幾十個小時過去了,為甚麼才有200軍人進入汶川救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