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之爭 理性和平面對

民進黨黨主席的改選,引起各界的強烈關注,參選人蔡同榮、辜寬敏、蔡英文今天(5月13日)同時舉行記者會,席間蔡同榮拋出震撼彈,宣佈退選支持辜寬敏用剩下的生命為民進黨盡一份力。

原本對民進黨主席參選意願強烈的蔡同榮,今天表示退選: 我要退出民進黨這個黨主席的選舉,要全力支持辜寬敏先生。

蔡同榮與辜寬敏是四十多年的朋友,兩人理念接近,為了因應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要和中國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希望選出一位對本土意識強烈的黨主席,用以制衡未來的執政黨.對此,辜寬敏讚賞蔡同榮的退選促進黨內團結。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辜寬敏:「這次蔡委員的退選,為了民進黨體質的提升,做了很大的典範... 我希望第一個的團結,我們團結來應付將來,民進黨最要緊的任務是,2012年再來一遍政黨輪替」。

另一位參選人蔡英文,對蔡同榮提到在10號舉行的電視辯論會時,她對本土的立場上含糊不清,她表示:
「我覺的這次黨主席的選舉,倒也不是誰對本土的認同比較強烈,大家對本土的態度基本上是一樣的,我覺的這次選舉黨主席最大的問題在於誰比較有實踐的能力...如果老是陷在陳舊的觀念裡面,我們永遠走不出去,如果我們走不出去的話,那我也會很失望」。

隨著民進黨黨主席選舉投票日期接近,選舉的氣氛也越來火熱,未來不管誰當選,都代表民主的勝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政祥 林惠君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