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被在困九寨溝!親歷:山崩地裂巨石滾落

(新唐人在線報導)南京青年國際旅行社營業部的經理夏長江12日四川發生大地震時,他正帶著17位南京旅客在距離汶川不遠的九寨溝風景區旅遊,親身經歷了這場大地震。回憶起地震發生時的情景,夏長江用「恐怖」來形容。

據現代快報報導,夏長江在地震當晚7點半左右,打電話給媒體,可沒講幾句,電話就中斷了,直到晚上11點左右才再次與夏長江再次取得聯繫。

回憶起地震發生時的情景,夏長江用「恐怖」來形容。「當時是下午2點25分左右,我帶著17位旅客,剛登上九寨溝頂端的原始森林,突然感覺山體搖晃,還未等我們反應過來,腳下的山體已經開裂了。」夏長江說,就一分鍾不到的工夫,腳下20多釐米的裂口隨處可見。

就當眾遊客驚魂未定,注意著自己腳下動靜時,突然地下傳來山崩地裂的巨響。夏長江說,那響聲他沒法用語言來形容,「當時耳邊除了遊客的驚叫聲,就是那怪聲音,山體嚴重開裂後,附近其他小山上石塊嘩啦直往山下滾。」石塊剛滾起來,大面積的塌方就開始了。

「幸虧我們在山上,山峰附近只是山體開裂,滑坡還不是很嚴重。」夏長江說,當時山頂附近至少有百餘名遊客,尖叫聲、哭喊聲混雜著山體崩裂的怪響聲,交織成一片。

約五分鍾後,見山體動靜小了很多,夏長江趕緊組織遊客往山下撤。「上山時路還好好的,下山時到處是裂縫,好多處山路都被大石塊擋住了去路,我們都得繞道走。」夏長江說,本來平時只要一個多小時就能下山,這次他們花了2個多小時,所有遊客才全部撤離下來,「還好,我們團沒有遊客受傷。」

撤到山下後,夏長江和17位遊客不敢在景區多呆,趕緊乘坐大巴離開。可讓他們沒料到的是,前方傳來消息,景區和外面的交通和通訊都中斷了。夏長江說,為防止意外事故發生,當天前去九寨溝參觀的千餘名遊客,分成30多輛大巴緊急離開景區,尋找空曠地帶。

「我們現在還在距離景區不遠的一個空曠地帶,四周全是山,可能在溝口附近。」夏長江說,現在他們被困在一個相對空曠的地方,目前主要是靠自己帶的乾糧等充饑。

夏長江說,他不知道接下來這個夜晚該如何度過。「現在我們被困在這裡,據說外面路都被塌方山體堵住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安全返回。」「我得看看了,有情況我們再聯繫。」說完,夏長江掛斷了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