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灾民惊恐 抱怨政府无預警

(新唐人記者楊岱 熊斌採訪報導)四川地震震央地區汶川縣電話依然無法撥通,靠近汶川縣附近的鄉鎮電話也都不通,四川雅安和廣安兩地災情雖沒那麼嚴重,也有房子倒塌或被破壞的,因為餘震不斷,民眾十分驚恐,昨晚都露宿外面空曠的地方,並且對於政府沒有事先預警感到不滿。

雅安民眾表示他們的土地被政府強佔,沒有賠償,害他們年久失修的房子,沒錢維修,地震一來就倒塌了,也沒有派人來救災,他們現在處境很艱難。
雅安民眾:房子都塌了,雅安地區塌了四五百間,我住的房子都塌了,在外面搭了一個簡易棚子,帳棚不夠,沒給我們發帳棚,我們自己搭的,受傷的幾十個人,我們現在就是對政府不滿。
另一位雅安民眾對於這麼大的地震政府沒事先預警很不滿,而且消息都封鎖,他們不知道其他地區的災情,而他們的情況也沒人管,感覺很恐慌無助。
雅安民眾:晚上大家都跑到空曠的地方住,沒有回家,從小長到大從來沒經歷過這種,所以大家感覺都有一點害怕,我就感覺這麼大的地震不向大家預告,從來都聽不到,看不到,媒體都在為政府服務,出了問題也不報導出來,老百姓都是蒙在鼓裡面。
廣安民眾表示,因為餘震不斷,當地民眾十分驚恐,埋怨政府不作為。
廣安民眾:老太太,老爺爺可能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以前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有被嚇死的,都沒有在家裏睡覺,昨天晚上都是在外面,很多人都還是很恐慌,沒有預報這個地震,民眾現在情緒也很激烈。
據中國地震臺網監測,截至目前,汶川災區發生6級以上餘震3次,5級以上14次,餘震一共1955次。該區依然通訊中斷,音訊全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