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川震 臺陸委會:2小時內隨時可出發

臺灣陸委會今天(13日)下午表示,臺灣政府昨天傍晚起已經透過海基會2度致函中國方面,隨時可派出58人救援小組,透過已協商好的人道包機方式直飛四川,參與黃金72小時救援,只要中國方面同意,2小時內立刻出發。中國方面則回應,需要時會再告知。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首先代表臺灣政府向中國民眾表達默哀致意。陳明通表示,行政院院長張俊雄今天早上已經指示成立跨部會的「緊急救援災難小組」,積極因應大陸方面需要的援助。

海基會 游盈隆:「包括美國方面都已經公開的表示,願意派遣救援的隊伍,但是截至目前為止看起來,中國當局方面都還沒有接受任何外國或國際的援助,顯示整個救援狀況,也許都還在整理當中。」「未來每隔2、3個小時,我們也會和海協來進行聯繫,告知他們我們這邊的狀況,以及他們的需求。」

除了臺灣政府方面已經做好準備,許多臺灣民眾也自發的向陸委會表示,願意捐贈各項救援物資。

而臺灣到大陸旅遊人士方面,包括臺佳、翔鶴、億歡、明欣等四家旅行社,失聯人數共86人。另外受困的73人已經全部脫困。臺商部份則大致平安,到大陸就學人士,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回報。

而四川綿竹1位臺灣和大陸配偶生所生的4歲小孩朱紹維,已證實罹難,這是地震後第一位傳出罹難的臺灣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