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捐款賑濟四川地震災民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三日電)四川省昨天發生大地震後,香港不同慈善團體、商界、政黨、教育界及大專院校今天分別捐款及發起募捐活動,賑濟地震災民。

香港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今天以名下基金會的名義,撥款三千萬元人民幣予四川地震災民及學校進行災後重建。

香港世界宣明會宣布,已初步撥款港幣三百港元捐助四川地震災區,並設立「賑災戶口」供港人捐款。

中國銀行(香港)撥捐港幣三百萬元予香港紅十字會,援助四川地震災民。

該行又呼籲屬下一萬三千五百名員工捐款賑災;並設立賑災專戶,由屬下三百家分行代收客戶和香港市民的捐款。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今天在全港各軍營為四川地震災民發起募捐活動,陸、海、空官兵爭相捐款,駐港部隊已將一百五十萬元人民幣通過中國有關部門轉交災區。

香港民政事務總署透過屬下十八區的民政處二十個公眾諮詢中心及各區郵局(流動郵局除外)收集市民捐款,籌得善款將交予紅十字會、香港世界宣明會、樂施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救世軍五個國際救援組織,援助四川災民。

另外,香港多個政黨、團體及商業機構,包括民主黨、民建聯、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及愛德基金會,紛紛發起賑災募捐活動。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更通過傳真及電郵向全港學校發起救助四川地震及緬甸風災災民的籌款活動,呼籲校長、教師、家長及學生踴躍捐款。有關捐款將交香港紅十字會,一半捐予中國,一半捐予緬甸。

香港紅十字會將於明天派出流動捐血隊在立法會大樓宴會廳接收立法會議員、秘書處職員及市民捐血,支援四川受傷災民。

此外,香港大學學生會呼籲同學即日起連續三天在回校考試期間穿著黑衣,以哀悼四川大地震中的死難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