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大雨 災民極盼國際救援

(本台消息)在受災嚴重的都江堰,很多房子已經成了一片廢墟,那裏又下起了大雨,救援物資和人員也無法儘快趕到,當地居民急切的盼望國內和國際的救援,同時北京政府稱歡迎各國的援助,但如何接受援助、如何保證援助物資最快到達災民手中等具體運作細節仍然不明。臺灣已經準備好了裝備精良的特別搜救隊,被告知需要進一步等待中共軍方的同意,馬英九表示可用包機運送救援隊直飛災區,臺灣華航表示免費提供救援包機,還沒有得到北京政府的回應。

地震後的都江堰一片狼藉,很多房子成了廢墟,屍體躺在街上,失去親人的民眾無助的哭泣,現在又下起了大雨,很多人依然住在臨時搭起的帳篷裡艱難度日。

即使房子幸運沒有倒的民眾也不敢回到房子裡睡覺。

這位居民說:“我的房子受到破壞,我也不敢到房子裡住。”

居民們在雨中排著隊買吃的東西,而災區的基本生活物資價格已經開始成倍上漲。

居民張先生說:“還沒甚麼援助,自從昨天晚上,我只喝了點湯,我現在出去買點東西。”

目前災區道路恢復困難,救援物資缺乏,大量的人失蹤,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被埋在廢墟下面,災民和沒有受災的普通民眾迫切要求有經驗的國際地震救災人員能進入災區,世界各國的救災物資能儘快趕到。

有民眾在網上發表言論說:像地震這樣的災害,在廢墟瓦礫中救人,那些言語,眼淚,蠻力或者面子的作用都及不上一名經驗豐富的救援專家,一條嗅覺靈敏訓練有素的救生犬,一臺先進的生命探測儀器,一臺能夠輕巧拿取重物的設備十之一二。

也有民眾在網上呼籲:臺灣準備好了,日本準備好了,美國準備好了,我們還等甚麼?等甚麼?等著那些在黑暗中痛苦煎熬的靈魂絕望的逝去?

據臺灣報導,臺灣的特別搜救已經整裝待發,他們配備著世界最精密的儀器,如心跳生命探測器,在無障礙空間下,可以探測出500公尺內的生命跡象,如果有障礙物,可探測出20公尺內的生命跡象,可同時搜索多個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