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逾2千學童遭掩埋

(本台消息)大陸四川強震迄今超過24小時,死亡人數逾萬。地震震垮了許多學校教室、家園、工廠、以及醫院。截至目前為止,至少還有數千人被掩埋在倒塌的建築物中,其中2,400名學童被埋在校舍底下,生死不明。當局表示,隨著救難人員進入震央重災區,死亡人數恐持續攀升。

星期二,地震災區民眾與救難人員24小時持續在學校倒塌大樓現場拚命挖掘,希望能救出倖存的孩子。

跟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目前最嚴重的學校傷亡數字發生在北川縣的北川中學,被困在倒塌的教學大樓內的1,000名師生,恐怕都已經不幸罹難。

而都江堰聚源中學建築物內的900名師生,目前仍然生死不明。當地另一間學校的420名學生也遭到活埋,至今100人生還。據目擊者表示,位在震央與成都中間的都江堰災情非常嚴重,街上屍體遍佈,到處都是房屋倒塌的景象。

另外距離震央汶川只有30公里的綿竹市漢旺鎮,由於東汽中學和東汽技術學校兩校合計1,000多名師生,估計至少有230人遭到活埋。官方媒體還表示,光是綿竹市,就還有10,000名居民遭到活埋。

還有一間龍居小學,救難人員在瓦礫中找到了24具遺體,仍有200人被埋在瓦礫堆中,目前只救出3名倖存者。

許多父母在得知自己的孩子罹難之後,趴在學童的屍體旁邊,不停地哭喊著孩子的名字。

由於大雨和地震後造成道路嚴重破損,讓原本緩慢的救災工作更加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