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機場恢復通行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受中國四川汶川地震影響,成都雙流機場的雷達等設施被損,塔台無法正常工作。空管機構採取特別應急措施,建立室外應急平台,搭建臨時塔台,改用程式管制指揮飛機起降。目前成都雙流機場恢復運行。

四川汶川縣十二日發生芮氏規模七點八強震,已知造成至少九千兩百多人死亡,多達五十多萬間房屋倒塌。

中新社報導,中國民航局官員表示,目前四川省九個機場運行正常,但受設備限制,前往成都雙流的班機有適度的流量控制,機場將優先保證運送救災物資及救災人員的飛機起降。民航局已緊急調配電源車、移動雷達車等設備支援成都。

地震導致成都雙流機場的空中交通管制設施設備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成都民航交通管制部門啟動應急預案,疏散正在空中飛行的班機,指揮即將在成都降落以及正在飛往成都的班機赴其他機場備降,將途經成都空中交通管制區域的兩條歐亞國際航路及時改道,指揮正在這兩條國際航路上飛越的國際班機改經蘭州、太原通過京廣航路飛越。

民航官員說,地震當天,成都雙流機場有一百六十九個進港班機和一百零八個出港班機受到影響,正在候機的旅客全部被疏散到空曠安全地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