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起籲中共釋放胡佳運動 十萬人響應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二日電)香港多個新聞團體發起呼籲中國立即釋放維權人士胡佳的網上簽名運動已經截止,共收到世界各地超過十萬人響應,有關簽名已轉交中國政府,希望當局准許有胡佳保外就醫。

香港記協與國際記者聯會於四月十八日至五月十一日發起網上聯署運動,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維權人士胡佳,共有一千五百人及十七個團體簽名響應,僅聯署的國際記者協會亞太區分部就有會員十萬人以上。

有關團體今天已將簽名傳真和郵寄給中國司法部長,副本則抄送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溫家寶總理及中國政府駐香港聯絡辦事處。 記協表示,現年三十四歲的胡佳是佛教徒,所以特意挑選今天佛誕日向中國當局遞交簽名,期望他能在佛誕日獲得新生。

記協又說,胡佳身患肝硬化,並有脾臟發大、視力下降等新病癥,但卻未能獲得專科醫生診治,其妻子已正式為他向當局申請保外就醫。

不過,胡佳的家人自五月初在看守所探望他後,已被剝奪定期探望的權利,現在仍未知下次探望的日期,甚至胡佳被轉送至那間監獄也不知情。

記協和國際記聯呼籲中國當局基於人道理由,立即批准胡佳保外就醫。 胡佳多年來為中國社會弱勢社群或不公義的事情發聲,去年底被拘捕,並於今年四月三日被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判入獄三年半,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