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聯合政府即將分裂

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12日宣布為了維護民主,他領導的政党在內閣中的成員將提交辭呈,退出剛剛成立6個星期的聯合政府

謝里夫在首都伊斯蘭堡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由於主導聯合政府的人民黨未能履行承諾,恢復去年11月被總統穆沙拉夫解職的法官們的職務,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的部長們將在13日面見總理吉拉尼,並向其遞交辭呈。

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是巴基斯坦國會的第二大黨,它將恢復60名被解職的法官職務作為加入聯合政府的主要條件。在由24名部長組成的吉拉尼(Yousaf Raza Gilani)政府中,包括財政部長伊斯哈克在內的9名部長都是該黨的成員。

謝里夫說,儘管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退出了內閣,但該黨目前不會參加反對黨陣營,而是將繼續支持人民黨領導的新政府。

“我們在議會舉行的會議也已決定,我們不會成為任何一個強化獨裁的陰謀的一部份。我們不會容許民主進程遭到破壞。”

此前一天,謝里夫同人民黨聯合主席扎爾達裡(Asif Ali Zardari)在倫敦舉行的為期三天的會談剛剛無果而終,雙方在恢復被解職的法官職務問題上沒有取得絲毫突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