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近9千人死亡 半個中國震動

中國四川省汶川縣星期一 發生的中國近30年來最強烈的地震, 到目前為止不幸罹難的人數已經將近一万,汶川縣有6萬人至今杳無音信。

正文:四川省12日強震震央所在地汶川縣,對外交通和通訊全部中斷,汶川縣所屬的阿壩州地方官員13日上午表示,包括汶川縣映秀鎮、臥龍特別行政區、三江鄉、漩口鎮等地方,大約6万居民迄今杳無音信﹐生死不明。此外,大地震后僅在綿竹一個城市就至少有1万人被埋在瓦礫堆里,等待救援。

都江堰市向峨鄉中學一棟主教學樓倒塌,到目前為止,420多名學生中僅有不到100名獲救。在四川其他災區還有多處學校教學樓倒塌,大批學生被壓埋。

四川什邡市兩個化工廠廠區廠房倒塌﹐數百人被埋,80多吨液氨泄漏。

四川北川縣城已經基本被夷為平地﹐北川市大約有7000人死亡、德陽市所屬的什邡市約有600人死亡、2300人被埋。

除了四川之外﹐從北京到上海到海南島﹐半個中國都有震感,全國有多個地區都受到地震災害的影響﹐甘肅、陝西、云南、湖北等省已經報告有數百人傷亡。

由於擔心余震﹐四川成都﹑重慶等城市12日晚﹐上百萬市民不得不露宿街頭﹐有市民表示會一直待到災情結束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