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表示不發佈地震預報是對人民犯罪

四川大地震,傷亡人數不斷增加,有民眾指出,這個地震實際上是很早就預測到的,政府為了維持奧運前夕的穩定,壓住不報,這麼大的地震沒事先發佈預警是政府的失職,如果是隱瞞不報就是對人民犯罪。

海外民主人士鄭存柱表示,聽說地方政府不讓發佈這次地震預報,如果是真的話,就是對人民犯罪。

民主人士鄭存柱:我在網上看到就是這個地震,在當地的四川省的地震研究部門有一些工作人員,已經進行了預測,但是地方政府卻不讓發佈,說是會影響社會的穩定,我想壓制地震發佈的人就是一種犯罪。

四川民眾表示,他們很恐慌,擔心還有餘震,都不敢住在家裏。

四川民眾:市民現在擔心的也是餘震,所以說大家都不在樓裡住啊,都在空曠的公共場所,更有人說這個地震實際上是很早就預測到的,政府為了穩定把這個地震壓住不報。

大陸民眾表示,這麼大的地震,國家地震局事前都沒有發佈任何預警,有失職責。

大陸民眾:首先就是國家地震局他對人民不負責任嘛,在地震發生之前,他們擔負的責任就有一個地震的預報啊,預警機制都沒有,使人們陷入荒亂之中,迎奧運的後就把其他擱一邊了。

旅居洛杉磯的鄭存柱也表示將在海外發起募款援助大陸災民。

鄭存柱:天災不可避免,但是不要造成最新的人禍,呼籲不要在封鎖新聞了,讓大家瞭解真相才能夠想辦法,看能不能幫上忙。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