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質疑中共瞞報地震級數

(本臺消息)中國四川汶川今天發生了大地震,官方消息開始稱是7.6級,後來改為了7.8級,記者在下午地震一發生的時候,打通重慶市地震局的電話,工作人員告知當時四川汶川達到八級左右,而美國地質調查局公佈的數字是7.9級,對此,大陸民眾表示中共一貫作風都是瞞報。

記者:大陸民眾表示,這次的地震強度很大,中共一貫對於災難都是瞞報或封鎖消息。

大陸民眾:他報導是7.8級,估計遠遠超過他報導的力度,以往的那些地震,像唐山大地震,其他的地方很少感受到震感,全國很多地方都感受到這次的地震,那是力度很大的。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成都傷亡情形已經報導是數千人,醫院人滿為患,感覺是達到五級的程度,但是報導出來只有四級。

黃琦:發佈的時候說我們只是四級,畢竟你在中國大陸寧可說少,不可說多,因為說多了之後,一但別人要給你找碴那就很麻煩。

大陸民眾表示,12號下午兩點半的時候他上網查詢,官方報導四川汶川是7.6級地震,三點半他再度查詢發現改為7.8級了,他實際的感覺是比當年唐山大地震的強度還大。

大陸民眾:當時中央地震局報的是7.6級,後來把他改為7.8級,這個裡面就有毛病了,中國地震局是怎麼搞的,把這麼大的地震說成比唐山地震還小,那他要背責任,所以他就改成了7.8級。

記者在下午地震一發生時候,打通重慶市地震局的電話,工作人員告知當時四川汶川達到八級左右。

工作人員:現在我們這邊的話,重慶只是受四川汶川那邊,和湖北黃石那邊,很大的地震所造成的影響,發生了一點餘震,汶川現在達到八級左右了,湖北黃石達到6.3級左右。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公佈最新信息,大陸四川省成都附近的汶川縣,12號下午14時28分發生芮氏7.9級強烈地震。

新唐人記者 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