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首次發現:黑客襲擊人類大腦

(新唐人在線報導)黑客侵襲電腦通常不會對使用該電腦的人身體造成傷害,但近來一些電腦黑客在使用特殊方法「攻擊」使用電腦的癲癇病患者,故意使他們發病,致使專家們憂慮,隨著腦機接口(BCI)系統的應用日益普遍,電腦病毒攻擊人類大腦功能有可能成為事實。

據美聯社5月8日報導,在最近一次罕見的黑客攻擊例子中,黑客使用數百張圖片和鏈接到快速閃動圖片的頁面,來炮轟癲癇基金會(Epilepsy Foundation)網站。這項攻擊顯然是出於惡意,而不是為了金錢。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多位患有癲癇病的網友向警方報案稱,他們在瀏覽一些網站的時候,發覺出現意識不清的現象,甚至有被人控制的感覺。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經調查後發現,這個秘密黑客組織滲透癲癇基金會網站似乎並不關心利潤。他們製作有害的頁面似乎不是去嚐試破壞代碼以控制受害者的電腦,而是使網頁出現大量不斷閃爍的圖像,惡意誘發癲癇患者發作。目前還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到影響。

反病毒軟件安全研究員保羅-弗格森(Paul Ferguson)說:「我猜想這可能和青少年犯罪有同一性質,他們並沒有意識到這件事造成了多大危害。」

研究人員表示,在今年的一次類似攻擊中,一塊惡意代碼破壞了一讀取文本軟件,該文本軟件是為幫助盲人和視力受損人士從計算機屏幕上聆聽而設計的。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並監視這個網站,這是已知的第一個黑客攻擊網站,導致人身攻擊的首例。雖然這些計算機生成的腦攻擊案件還只針對特定人群,但顯示出這些黑客有很強的意願進行人身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