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維權人士被拘 中共維持假和諧

【新唐人05月13日訊】河南愛滋病維權人士李喜閣女士5月1號凌晨被警方拘捕後,目前音訊全無,另一位愛滋病的患者的家屬王小巧因上訪被關押快半年了。

河南新蔡縣王小巧的先生是愛滋病患者,他的妻子為討公道上訪被關押,他表示,中國因輸血感染愛滋病的患者太多了,只要提出賠償要求,政府不但不會管你,還會被打壓。

張先生:現在已經將近半年了,以前沒有通知我甚麼就關了嘛,官方就是權大,老百姓關你就白關了,不跟你講甚麼理,慢慢熬吧沒辦法,社會就是這麼黑啊。

大陸民主人士表示,中共治國能力太差,社會上出了很多大問題,在奧運之前大抓捕,只是為維持表面上的假和諧,民怨越激越高的話,總有爆發的一天。

大陸民主人士:奧運之前消除一切不穩定因素,抓人主要是一切為奧運,他要的就是表面上和諧,把一切老百姓的怨恨,社會經濟的矛盾全部掩蓋壓制。

據瞭解,河南寧陵縣感染者維權人士李喜閣5月1號凌晨被捕,目前音訊全無。愛滋病維權人士常坤呼籲立即釋放王小巧和李喜閣女士。

常坤:王小巧是被刑事拘留,但是李喜閣目前是失去自由,我們是非常積極在努力,希望李喜閣早日的恢復自由,也希望王小巧能夠早日獲得自由。

據報導,1996年王小巧的先生因工傷,在醫院接受輸血時感染愛滋病,夫妻任職的工廠於隔年倒閉。全家四口人依靠低保和病退金維生,得病後債臺高築。2007年11月27號王小巧在河南鄭州上訪被警察拘留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