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万余人死亡 半个中国震动

【新唐人05月13日訊】中国四川省西部汶川县星期一 发生的近3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 超过一万人丧生,重灾区汶川的80%建筑物倒塌,导致约200多万人受灾。

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说震级为7.8级,美国地质调查局公布的震级为7.9级,四川地震局当地时间5月12日晚10点表示,仅四川绵阳市北川县死亡人数达到7千多人。地震发生在学生上学期间,四川災區多處學校教學樓倒塌,大批學生被壓埋,人數不詳。僅都江堰市聚源鎮中學樓房垮塌已發現50多名死亡學生﹔化工廠和至少一所醫院被夷為平地,四川甚邡市兩個化工廠廠區數百人被埋,80餘噸液氨泄漏。

迄今為止,甘肅、陝西、雲南、湖北等省份已經共有數百人傷亡。

在離震中120公里的雅安市,地震後有11人喪生,多人受傷。

據中國官方媒體說救援人員現在還無法進入震中汶川縣, 該縣人口有11萬2千人。

四川省地方官員說,目前地震區依然通訊、交通中斷,人員傷亡具體數字不明。

四川地震發生之際,半個中國均有震感,北京上海等地部份高層建筑人員出於安全考慮,一度暫時撤離高樓。

香港以及泰國首都曼谷和越南首都河內都有震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