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壓震情不報 疑保奧運成真

據網路消息,早在十多天前,四川阿壩州一帶民間曾有將會發生地震的傳言,群眾曾打電話到阿壩州防震減災局諮詢求證,但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明確表示這是謠傳,並要求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採取措施,查找謠傳來源,進行闢謠,並在四川省政府網上發佈平息誤傳事件的公告。結果造成百姓失去提前救生的機會。

在發生強烈地震後,四川省人民政府網已經緊急刪除了報導全文,網民置疑政府動機,中共還是想隱瞞"薩斯"一樣,一貫以政治為大,有意隱瞞情況,剝奪群眾的知情權,造成重大生命損失。

一封未署名的國內來信稱,四川地震局的押震情不報,負有責任。

來信稱,“2008年多事之秋,中共越怕出事越出事。為了製造出掩人耳目的安定局面,四川地震局在有跡象表明有震情的情況下,仍然壓下不報,至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於不顧。我的叔叔是四川地震局的一名工作人員,前些日子,他很痛苦的打電話給我(因為我也是政府工作人員),因為知道有地震的徵兆,可是局裡卻不允許他們透漏出去,說甚麼要保證在奧運會前的安定局面,不要人心惶惶。剛才與叔叔手機聯繫,知道他還好,可是,成都已經有4名小學生因為地震而死了,我真的很憤怒,他們,那些當權者,難道就不心慌麼!”

四川省人民政府網5月9日的報導全文:(已被政府刪除)

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成功平息地震誤傳事件,網路截圖

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成功平息地震誤傳事件,網路截圖

“5 月3日晚8時,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接到群眾諮詢電話,求證 “馬爾康縣梭磨鄉馬塘村將要發生大地震,村幹部勸村民搬到戶外居住”的傳言是否屬實。接到諮詢電話後,阿壩州防震減災局立即要求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採取措施,查找謠傳來源,進行闢謠,做好宣傳解釋工作,防止謠傳進一步擴大。接到情況通報後,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立即聯繫事發地梭磨鄉人民政府,通報相關情況。鄉人民政府迅速著手查找謠傳來源,經查,此次謠傳的發生是由於馬爾康縣在傳達全省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時,村幹部將“地質災害”誤聽為“地震災害”而造成。

在阿壩州防震減災局及時進行情況說明和鄉、村幹部的主動解釋下,解除了村民的恐慌情緒,當地生產生活秩序快速恢復了正常。”

汶川縣位於四川省西北部、阿壩州境東南部的岷江兩岸。是阿壩州的南大門,有“川西鎖鑰”和“西羌門戶”之稱,是大禹的故鄉。

另外,當地民眾表示,此次地震發生前,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曾出現大規模的蟾蜍遷徙,居民感到憂心,擔心會有不好的事情出現。但當地林業部門對此解釋說,這是蟾蜍正常的遷徙,並對大量蟾蜍的產生做了科學的解釋。

有網民表示,“原來這阿壩州就在汶川啊,有人都已經知道要地震的消息了,他們居然還隱瞞實情,花那麼多錢養活這幫人幹嘛!”

“我無語了,政府作為職能部門,對於謠言不深入調查,在沒有調查的前提下剛愎自用,自以為屁事沒有,為了掩飾『天下太平』的現狀,硬是壓下去。現在好了……!!!”

“拿著人民的血汗錢揮霍享樂。到辦實事的時候就陽痿了。”“這麼大的地震為甚麼沒有預警?!從中央到地方各級地震局的人都干甚麼去了,吃干飯哪?!應該給全國人民一個交待,立即辭職。”

“大多數網友都在說是地震局的錯誤,是啊,我也這麼認為,要是地震預報局能提前監測到有這麼強的地震,及時通知中央政府,及時用網絡、短信的方式通知將要受災地區的政府和群眾,做好防災工作,我想也不會有那麼多人死傷了。”

“唐山大地震,其實中國的地震局也有預感了,但是不敢報出來害怕引起騷動,影響如火如荼的文化大革命。”

“每次都是老百姓為這幫人的愚蠢買單,不信看看,汶川地震局的人及其家屬沒有一個遇難的。大家以後一定要和地震局的人搭上親戚,他們所說的內部消息往往是很準的。”

“無論甚麼場合,出了事,讓領導先走,這樣的例子還少嗎? !”

“唉,關鍵問題是:地震局之前怎麼都不預報?不是說防範勝於救災嗎?只可憐了四川那些無奈的百姓!看了今晚上的 CCTV新聞,看看那些地震局蠢貨的發言,充分證明,地震局的領導都是吃屎的,平時都在干甚麼啊?相信不出兩天,所謂的磚家,地震局又出來開妓者會,高調放屁了!然後再事後諸葛亮地說,啟動了一級預警機制,但是又有甚麼用呢?派170個人去能幹甚麼?不還是動動嘴皮子,現場動手搶救學生的,不還是可敬的農民兄弟嗎?唉,像地震局這些當官的,都不是實干的,糟蹋中國了!也糟蹋中國的國有資源了!悲哀啊!”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