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像:四川強震撼動大半中國 已死八千五百

(新唐人在線報導)四川省汶川縣星期一(5月12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 四川省地震局今晚第六次新聞發布會披露,截至二十二時二十分,四川地震已造成八千五百三十三人死亡,其中綿陽市北川縣死亡人數達到七千多人。目前集震區依然通訊、交通中斷,人員傷亡不明。

據統計,目前已發生餘震五百二十七次,其中最大餘震為六級,有兩次,五級至五點九級五次。

據新華社稱,截至北京時間晚6時,本次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肅、重慶、雲南約107人死亡;中新社則估計受傷民眾已達600多人。中國媒體報導,有900多名學生遭到活埋。

新華網稍早報導指出,12日下午重慶多數地區有明顯震感。梁平縣兩所小學垮塌,4名學生死亡。重慶梁平縣禮讓鎮中心小學頂樓發生垮塌,10多名學生受傷,其中2人重傷;梁平縣文化鎮小學教學樓發生垮塌,100多名學生受傷,4名學生死亡,部分學生被掩埋。四川及雲南均傳出有建築倒塌,由於部份電訊中斷,無法進一步得知情災。

美國地質調查局測量數據稱,地震發生在北京時間下午2時28分,震中位於四川省會成都西北92公里處29公里深的地下,距重慶360公里,距北京1545公里。地震的強度為7.8級(據中國國家地震台網核定)。

另據新華網報導,14時35分,北京通州區發生3.9級地震,北京地區明顯感覺到有地震發生。

四川省人口稠密,7.8級地震是較為罕見的強烈地震,中國歷史上傷亡最為慘重的一次地震–1976年的唐山地震也是 7.8級。

一位住在四川的民眾表示,非常恐怖,重慶發生樓房倒塌, 非常強烈,市民恐慌都在街頭,16層的樓頂廣告都在晃動。

此次強震影響範圍廣大,除了北京以外,上海、海南、雲南、四川、湖南、江西、湖北、甘肅、山西、內蒙古等多個省市都受到不程度影響;遠至台灣、香港、泰國曼谷和越南河內,都有居民不同程度上感覺到了震感。

台灣各地在今天下午兩點38分左右,感受到超過兩分鍾的天搖地動。位在高樓的住戶和上班族,搖晃時間甚至多達6到7分鍾。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掌握最新消息,下午的這波地震,震央發生在四川重慶,地震規模至少有7.8,深度29公里左右。至於台灣地區,儘管感受到超過兩分鍾的搖晃,但其實震度大約只有1級左右。

此外,在湖北黃石(北緯29.7,東經115.8) 發生6.3級地震。四川、青海、廣西、北京、雲南、甘肅、山西、河南、內蒙古、江西、湖北、湖南、浙江等地區都不同程度感覺到了震感。

此次四川汶川縣發生的7.8規模地震,已經與1976年發生在河北的唐山大地震,同樣規模。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規模為7.8,震央就在唐山市,深度為10 公里,造成24萬人死亡。

成都大學宿舍實拍 地震實況

http://www.youtaker.com/
四川地震災情慘重因忽視專家警告

http://www.youtaker.com/
大陸民眾:不發佈地震預報是對人民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