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專家警告 四川地震災情慘重

(本臺消息) 5月12號2點28分,中國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四川省傷亡慘重。此次地震的威力遍及大半中國。大陸民眾表示,早在地震發生之前就有地質專家在網上發出警告,要民眾防備,但被當局闢謠處理,大陸民眾認為當局沒有盡到責任。

武漢民眾表示,7號在互聯網上就有武漢的地質專家發出發出警告,要民眾防備,有民眾打電話給阿壩州防震減災局,該局還大力闢謠,民眾認為當局沒有盡到責任。

武漢民眾:在網上有傳聞把它給熄滅了,人家已經預測了5月12號是在中國的四川,地震局拿了納稅人的,沒有盡到他的責任,現在科學這麼發達了,這麼大的事情怎麼不知道呢?

四川阿壩縣民眾表示,他居住在距離震央約200公里的地方,當地對外聯絡已經全部中斷,這個地震比唐山大地震還大0.2級,災情十分慘重。

四川阿壩縣民眾:我們電話全部打不出去,手機基本上全部中斷了,交通通訊全部中斷了,他哪個地方叫斷裂帶啦。
成都民眾下午2點多的時候向記者報告了當地的狀況,因為搖晃的很厲害,所有的人都驚慌的跑出屋外,而早在一個月前就聽說有地震,真實驗證了啊!

成都民眾:人民公園的附近這裡已經是人山人海,我看見部份的地方有墜落物,樓房附近有裂縫,水泥片子剝落,還有空調的墜落,持續的強度很大。

據報導,重慶和四川的學校陸續傳出災情,造成多名學生死亡,估計上千學生被壓在坍塌建築中,本臺採訪了一些重慶民眾,都表示搖晃的很厲害,但沒有甚麼大礙。

重慶民眾:現在我們這邊重慶,是受四川汶川和湖北黃石時那邊地震,所造成的影響發生了一點餘震。

據報導,12號下午連續在四川汶川縣和湖北黃石發生的7.8級和6.3級規模的地震,與1976年造成24萬人死亡的唐山大地震規模相當。

新唐人記者謝玲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