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擴散東北 中共當局隱瞞

(本臺消息)由腸病毒EV71引起手足口病疫情在中國大陸迅猛蔓延,日前已擴散到了東北遼寧地區,大連和鞍山都有幼兒感染,中共官方新華網5月10日公布全國已有2.5萬手足口病歷、34名幼兒死亡後,至今沒有公布最新的資料。根據《大紀元》的報道,大連市衛生局黨委辦公室官員說,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對外公布疫情,他們沒有權力說,此乃政府規定。遼寧省衛生廳也避而不談。

據近日剛從中國大陸到海外的知情人士指出,大陸爆發手足口病疫情非常嚴重。北京、浙江、湖南、廣州、深圳、香港、澳門均傳出疫情,而且疫情有逐漸攀升情形出現。

疫情也擴散到東北,遼寧省大連市民衆對外公布,當地僅金州區已發現手口足病19例,而當局却召開緊急會議,要求醫務人員不得向外透露消息。

據《大紀元》記者先後致電大連多個醫療和政府部門,接電人員均表示,“沒權力說”或“知道也不能說”

其中大連市衛生局黨委辦公室官員明確表示,“疫情由省級以上的衛生行政部門公布,我知道有這項規定,我們一直在遵照執行。我們沒有權力,我們要是公布的話就是犯法了,我就是知道(疫情)我也不能說,政府有規定。”

目前北京市疫情也相當嚴重,官方只承認北京市有近1,500宗病例,還堅决否認有死亡病例,民衆對疫情的擴散瞭解很少,只被告知主要多洗手、洗澡。

北京市民王先生說:“最少每天要勤洗手,洗衣粉,沒有洗澡,學校讓學生這麽做,我們讓孩子回家也這麽做”

手足口病民間又稱爲“兒童薩斯”,衛生專家表示,目前還沒有疫苗或藥物可以預防,手足口病爆發的最高峰通常發生在6月到7月.

目前據中共官方承認全國有2萬5千多名兒童感染,牽連著數十萬家庭成員,如果疫情發展迅速,民衆又無法瞭解實情的話,將無法控制。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儘管出現了如此不尋常的高兒童死亡人數,中共政府的表現也不像是在嚴肅的面對一個新的或者是更具毒性的手足口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